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12月2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122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河南平顶山舞钢许庄110kV输变电工程)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127-2022123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河南平顶山舞钢许庄110kV输变电工程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

森海(舞 钢北)—许庄

五十五、核与辐射

161 输变电工程其

他(100 千伏

一、项目概况:平顶山舞钢许庄 110kV 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 110kV 变电站工程、森海(舞 钢北)—许庄ⅠⅡ回 110kV 线路工程和 220kV 乔舞线升高改造工程。

1)变电站工程:新建 110kV 变电站 1 座,变电站主变最终规模为 3×50MVA,规划出线 4 回;本期规模 1×50MVA,出线 2 回,电压等级为 110kV,户外布置。站址位于舞钢市枣林镇东北角,S220 省道东侧约 200 米,距离枣 徐公路约 300 米。变电站占地面积 4864m2

2)森海(舞钢北)—许庄ⅠⅡ回 110kV 线路工程:新建线路全长 15.195km, 其中 220kV 森海(舞钢北)变出站出站电缆路径长度 0.095km;架空线路 15.1km (同塔/杆双回架设双侧挂线 14.7km,同塔双回架设单侧挂线 0.4km),导线采用 JL/G1A-400/35 钢芯铝绞线,共新建杆塔 66 基。

3220kV 乔舞线升高改造工程:森海(舞钢北)—许庄ⅠⅡ回 110kV 线路在沿纬四路(红山大道)南侧绿化带内走线时需在220kV 乔舞线 N62-N63 档钻越,由于钻越点杆塔呼高较低,不能满足钻越要求,因此本期需对 220kV 乔舞线进行升高改造。改造长度1.0km,共新建单回路直线塔 2 基。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项目运行期不产生废气污染物。

2.水环境保护措施:变电站运行期无生产废水产生;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不外排。

3.声环境保护措施:(1)主变压器到变电站围墙处留有一定的距离,减小围墙处的噪声影响。(2)输电线路按照晴天不出电晕校核,因此正常运行时基本无噪声,仅在下雨或大雾时会产生连续性电磁性噪声,但其噪声以中低频为主, 其源强较小,噪声贡献值很小。同时,加强输电线路巡检和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避免高噪声设备在非正常状态下运转。噪声可以满足相关噪声标准。(3)加强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避免高噪声设备在非正常状态下运转。

4.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措施:(1)一般固体废物少量生活垃圾,经站内垃圾箱集中收集后交由有关部门进行统一清 运处理。(2)危险固体废物废旧铅蓄电池产生时由具有相应危险废物回收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 回收处置。事故和检修过程中,主变排油经贮油池、排油管排至事故油池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5. 电磁环境保护措施:(1)电站工程:①本工程选址远离居民密集区;②对电气设备进行合理布局,保证导体、电气设备安全距离符合规定要求;③选用电磁辐射水平低的设备;④选配质量高的设备及配件,外型和尺寸合理,避免出现高电位梯度点;⑤对产生大频率的电磁振荡设备的采取必要的屏蔽,选用带屏蔽层的电缆,屏蔽层接地等。(2)输电线路工程 :①路径选择方面。路径选线时积极征求地方城建、规划部门的意见,避开规划区和居民区等集中敏感点,减少线路可听噪声和电磁辐射对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的影响。②导线选择方面。设计中合理选择了导线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降低线路的电晕;③对地及交叉跨越方面。在与电力线路、道路及等交叉跨越时应严格按规程要求留有净空距离。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