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10月3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103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四水同治”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1031-202211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四水同治”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龙凤湖旅游开发投资公司

舞钢市

水利中1小项江河湖海堤防建设及河道治理工程及4小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一、项目概况:该项目主要包括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水系连通工程、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四大项工程。其中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包括扩建油坊山水厂、袁门水厂、铁山水厂,张庄水厂内配套建设化验站,同时配套相应的供水管网;乡村振兴水系连通工程包括柳叶河河道综合整治,前、后泥河河道综合整治、薄冲河综合治理项目;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包括石漫滩西线引水工程、大沟李节制闸工程、苇河综合治理项目、田岗灌区渠系末梢建设项目;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扶拉王河、贾岗河、小东河、安子河河道综合整治。(其中袁门河属于水源地二级保护区,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1)施工扬尘:施工过程要求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 “两个禁止”;项目实施分段施工,建筑施工现场四周设置连续围挡,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池和自动冲洗装置,运输道路及时清扫扫水,减少扬尘污染。

2)施工废水:加强施工营地管理,施工营地设置临时化粪池对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施工废水经沉淀后用于洒水抑尘,不得直接排入河道。合理选择施工时间,避开雨季施工,降低对河流水质的影响。

3)固废影响:施工作业产生的土石方采用就近回填利用;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收集至垃圾收集桶,交环卫部门处置。

4)噪声影响:项目涉及工程距离居民区较远,主要影响为运输车辆噪声,采用合理规划运输时间,选择运输路线避开居民居中区域,降低对周围居民影响。

营运期:河道治理工程完成后改善区域环境现状,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运营期主要影响为水厂运营的影响。水厂运行过程产生的废气为污泥间少量废气,由于项目为净水厂,废气影响较小,通过加强厂区绿化对环境影响不大;废水为职工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农田施肥;固废主要为运营期产生的污泥,在厂区压滤干化处理后用于土地回填利用;水厂设备主要为地下设置,设备噪声经隔声及距离衰减,对环境影响不大。

 

河南启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