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8月1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81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中加钢铁有限公司高炉煤气均压放散全回收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817-2022823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中加钢铁有限公司高炉煤气均压放散全回收及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舞钢市中加钢铁有限公司

舞钢市马鞍山大道中段北侧舞钢中加钢铁有限公司厂内

 

92.燃气生产和供应业451(不含供应工程)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改建项目,选址位于舞钢市马鞍山大道中段北侧舞钢中加钢铁有限公司厂内,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现有的1350m³高炉炉顶料罐均压放散进行煤气全回收环保技术改造及进行球团料棚改造、4#5#6#白灰窑料棚改造、监测监控等超低排放改造,不涉及产品。本次对高炉炉顶料罐均压放散进行煤气全回收环保技术改造,改建完成后高炉均压放散煤气将全部回收送至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不再排放。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

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建设两套车辆自动冲洗设施对进出车辆进行车轮和车身清洗,每套车辆自动冲洗设施配备一个3m3沉淀池,洗车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定期补充。2.废气:主要放散煤气及料棚粉尘。高炉炉顶料罐均压放散进行煤气采用以引射器为核心的强制回收法全回收:分为自然回收和强制回收阶段,在自然回收阶段放散出的均压煤气可直接通过引射器组件和除尘器精除尘后,将净煤气经由管道送往低压煤气管网。在强制回收阶段,对于料罐放散的低压力煤气,需开启引射器将其推送至除尘器进行精除尘,再将净化后的煤气由管道送往低压煤气管网。球团矿料料棚、球团原料料棚、新线白灰料棚各料棚安装喷干雾抑尘装置,球团矿料料棚和4#5#6#白灰窑料棚共用一套洗车装置,球团原料料棚设一套洗车装置。3.噪声:主要源自引射器,引射器外包消音棉,且设置在隔音房间内降低噪声。4.固废:主要为高炉均压放散煤气回收过程中旋风除尘和袋式除尘产生的除尘灰,除尘灰含铁,可返回烧结工序炼铁。

河南青华生态环境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