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8月9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89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静脉产业园生物质锅炉集中供热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89-2022811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静脉产业园生物质锅炉集中供热项目

 

舞钢市胜源科技有限公司

 

舞钢市八台镇人民路西段舞钢市静脉产业园内

 

91热力生产和供应工程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新建项目,选址位于舞钢市八台镇曹姚村村东舞钢市静脉产业园八台镇片区内,占地面积约3000m2。本项目拟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为将原设计的产业园天然气供蒸汽锅炉(38吨,21备)变更为生物质锅炉(38t/h 生物质锅炉,21备)及配套辅助、环保设施的安装。燃料为废旧木料、玉米秸秆等。建成后年产蒸汽117300吨,可满足园区生物质综合利用组团项目供热需求。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主要为锅炉废水。锅炉水质经软化处理后进入锅炉,属于锅外水处理,锅炉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锅炉废水为锅炉排污水及软化处理废水,主要水污染物为pHCOD、溶解性总固体(全盐量)。经咨询建设单位及产品购买方,锅炉废水可用于制取木纤维浆,不影响其产品质量。锅炉废水经暂存池(2座,10m3)沉淀处理后用于制取木纤维浆,综合利用,不外排2.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锅炉为生物质锅炉,燃料采用生物质燃料,燃烧后锅炉废气污染物主要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单台锅炉废气处理均采用“多管旋风除尘器+覆膜袋式除尘器”联合除尘技术,“低氮燃烧+SNCR”联合脱硝技术进行烟气处理,处理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均实现达标排放。3.噪声:主要的高噪声设备为风机、空压机等,通过选购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降噪。4.固废:锅炉纯水制备采用离子交换法,交换器产生的废离子交换树脂经收集后交由厂家回收,综合利用。除尘灰主要来源于除尘器卸灰,经收集后暂存于灰渣库,定期加湿用作农业堆肥,综合利用,不外排。灰渣主要来源于锅炉炉体定期清理出来的燃烧剩余物,约占原料的3%,经收集后暂存于灰渣库,定期外售建材单位,综合利用,不外排。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