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7月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7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来喜水泥构件厂年产210万米混凝土构件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78-2022712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来喜水泥构件厂年产210万米混凝土构件项目

舞钢市来喜水泥构件厂

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尹集尹集谢楼老水泥厂院内

砼结构构件制造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谢楼老水泥厂院内谢楼老水泥厂院内,建设项目总投资 100 万元,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年生产混凝土构件210万米。项目属于新建工程,主要包括1生产车间、1养护场及配套辅助设施,主要生产工艺包括:水泥、砂石、水、石子、钢筋经过配比混合搅拌后进行除尘整形、挤压、晾晒、切割后形成成品主要设备有铲车1辆、搅拌机1台、挤压机1台、切割机1台。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生产过程中设备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均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定期由抽粪车拉走综合利用。2.废气:原料堆场建设全密闭车间,沙子、石子存放在生产车间内原料区域。生产车间建设全覆盖喷干雾降尘装置,物料进场卸料期间进行喷淋降尘。水泥仓仓顶呼吸口设置振打式布袋除尘器+15m 高排气筒。配料、搅拌工序在密闭生产车间内进行二次密闭。配料机上料口三面围挡并在内部设置集气管道,配料机下料口落入密闭皮带处全密闭、密闭皮带入搅拌机处全密闭。上料、配料、搅拌废气收集后共用 1 台布袋除尘器处理,然后由 1 15m 高排气筒排放。车间内物料运输配料机与搅拌机采用密闭传送带连接,传送带进料口和出料口分别连接配料、搅拌工序,废气经配料、搅拌工序收集装置进行收集处理。产品切割产生的颗粒物采用移动式湿法切割机降尘;产品运输中的扬尘、车辆尾气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装置,采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车辆降尘。3.噪声:噪声源主要为搅拌机、配料机等机械设备,通过选用优质设备降低声源噪声,对设备进行减震;生产车间密闭等,严禁噪声外传。4.固废:除尘灰、冲洗底泥直接回用于生产;钢筋头集中收集外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河南众本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