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7月4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74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0吨钒氮合金生产线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74-202278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0吨钒氮合金生产线项目

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舞钢市朱兰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

C3240有色金属合金制造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选址位于平顶山市舞钢市朱兰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项目占地面积为13320平方米 ,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该项目共建设两套生产线,共计年生产钒氮合金3000吨,其中1#生产线产能为1000t/a 钒氮合金,2#生产线产能为2000t/a 钒氮合金。项目主要生产工艺为:将五氧化二钒(片状固体)磨成粉,加碳粉和铁粉进行混料后加水,压制成料球,送入双推板窑内通入氮气,进行碳化和氮化反应,生产出成品钒氮合金,用于工业炼钢。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执行。

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不新增职工人员,职工从原厂区进行调度,因此无生活污水产生。废水主要为车辆冲洗废水、设备冷却水。本项目配套1座循环冷却水池对设备冷却水进行循环利用,综合利用不外排。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综合利用不外排。2.废气:主要来源于主要来源于磨粉工序、投料及计量工序、混料工序、制球及筛分工序、破碎成品工序粉尘及推板窑废气(主要成分:五氧化二钒、CO、砷、NOx)等。制球线废气经集气罩+5台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引至1根25m高排气筒(DA001)进行排放。1#双推板窑产生废气经集气罩+CO自燃+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引至1根25m高排气筒(DA002)进行排放。2#双推板窑产生废气经集气罩+CO自燃+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引至1根25m高排气筒(DA003)进行排放。3.噪声:主要采用车间隔声,设备减震等措施可使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噪声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的规定要求,敏感点处声环境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限值。4.固废:主要有一般固废: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不合格品、化验室产生固废返回生产工序,铁粉、碳粉废包装袋集中收集外售,废热电偶、废硅钼棒、废坩埚、废分子筛由生产厂家回收。危险废物:废机油、废液压油、五氧化二钒废包装袋在厂区内危废间暂存后定期交资质单位安全处置,不随意外排。5.环境风险:原料五氧化二钒属于危险化学品,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建设单位在运输、贮存、使用、消防安全等各个环节规范管理、严密防范,确保风险应急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员工培训,制定应急预案,最大可能的降低发生环境风险事故的可能性,环境风险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各生产车间、原料、仓库等均采取严格的防渗措施,从源头上降低土壤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同时制订土壤跟踪监测计划,定期对土壤进行跟踪检测。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