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6月15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615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舞钢市畜禽粪污处理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615-2022617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舞钢市畜禽粪污处理项目

河南盖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舞钢市分公司

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

A0532 畜禽粪污处理活动;

C2625 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

一、项目概况:舞钢市畜禽粪污处理项目位于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占地面积26640平方米,生产车间占地10000平方米,包含发酵车间、陈化车间、生产车间及成品库房;附属设施包括内部道路、办公楼、厂区绿化及消防水电等基础设施,占地约16000平方米。该项目主要为解决舞钢市南部地区畜禽养殖粪便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引进的农业投资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本次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厂区内建设分子膜发酵区、混合车间、陈化车间、肥料生产车间及配套辅助设施,建设固态、液态有机肥生产线各一条,将畜禽粪污加工处理为有机肥,建设规模为年产有机肥10万吨。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规定执行。

营运期:1.废水:本项目营运期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收集后,由附近村民拉走回用于农田施肥,不外排。2.废气:项目生产车间全封闭,物料物料输送皮带四面封闭,各转接点密闭处理;厂区道路硬化,裸露地面进行绿化处理。秸秆粉碎废气经袋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有排放;粪便发酵槽采用具有单向透过性(阻隔氨、硫化氢通过)的高分子膜密封覆盖;陈化车间内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粗肥预处理、混合、造粒后筛分工序废气经配套袋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烘干、冷却废气经配套旋风除尘器+喷淋塔+“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装置除尘脱硫脱臭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液态肥曝氧恶臭经配套喷淋塔脱臭处理后,废气通过15m排气筒排放。3.噪声: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粉碎机、混合机、筛分机、造粒机、脱水机等生产设备。设备加装减振基础,通过隔声、距离衰减后,厂界昼间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4.固废:项目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一般固废中,除尘器收尘收集后回用作生产原料,废包装材料、沉淀渣收集外售综合利用,废分子膜收集交供货厂家回收;危险废物废UV灯管、废活性炭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有资质机构清运处置。

平顶山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