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 - 行政执法部门 - 舞钢市环境保护局 - 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 - 行政许可公示

关于2022年6月15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2615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申请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项目(年产5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及30万件汽车零部件制品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

公示期:2022615-2022617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7282952

通讯地址: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内容与规模

环评单位

1

年产5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及30万件汽车零部件制品项目

河南三立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产业集聚区河南省德正新材料有限公司厂院内

C3062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C3660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

一、项目概况:项目租赁舞钢产业集聚区河南省德正新材料有限公司现有用地。项目建设SMC复合材料及制品生产线,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5600万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建设完成后可年产5万吨高分子复合材料及30万件汽车零部件制品一期建设一条SMC片材生产线及汽车零部件制造生产线(SMC复合材料生产5万吨/a,其中3.5万吨/a外售,剩余1.5万吨/a用于生产汽车零部件30万件/a),二期建设一条全自动喷涂线(一期生产的30万件/a汽车配件产品)。一期项目生产工艺:树脂、收缩剂、填料、阻聚剂、脱模剂、增稠剂等上料-常温混合搅拌-制糊-覆膜-浸渍-沉降-切割-收卷-熟化-片材称重裁剪-压膜成型-脱模-去毛刺-检验-成品二期项目生产工艺:上件-脱脂-水洗-脱水-静电除尘-喷漆(三喷三流平)-烘干-冷却-检验-下件。主要设备:实验设备、SMV片料流水生产线、模压制品智能生产线、液压机、空压机、打磨机、机器人智能喷涂线、行车等,同时配套相应的环保设施。

二、污染物防治要求:施工期:施工期污染治理,按照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规定执行。

营运期:1.废水:职工生活废水经厂区化粪池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喷涂线前端预处理环节清洗废水采用溢流清洗,最终第一道清洗废水经过隔油沉淀处理后,排至厂区内的污水管网,最终排至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纯水制备机组废水经车间内的污水收集系统一并经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旋过滤漆雾装置喷漆废水经絮凝+Fenton氧化后循环使用,定期更换排放至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舞钢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2.废气:高分子复合材料烘干及熟化工艺采用天然气加热,模压成型生产过程中的粉尘废气采取袋式除尘器处理;片材成型、烘干及熟化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苯乙烯废气集中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进行达标处理;两处环节共用一根排气筒。喷漆生产线中产生的有机废气采用水旋除漆雾后,采用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进行达标处理后经一根排气筒排放。3.噪声:厂区设置全封闭生产车间,对高噪声设备进行基础隔声降噪,运营期可实现厂界处噪声达标。4.固废:复合材料生产线除尘器收集粉尘作为配料使用,不外排;废包装袋外售至废品回收站;化学原料废包装桶及废活性炭作为危险废物交至危废处置单位处置。喷涂线产生的废漆桶、废脱脂渣、废漆渣、废活性炭,均属于危险固废,在厂区内危废间暂存间全部交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处置。职工生活垃圾定期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