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专栏

发展电商直播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展电商直播 赋能乡村振兴

---舞钢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实操培训 杨庄乡专场

为加大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水平和应用能力,构建我市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培养电子商务发展应用技能人才,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营造农村电商发展浓厚氛围。5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在杨庄乡政府会议室,开展了“舞钢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六期)实操培训-杨庄乡专场”此次培训会议由舞钢市商务局、杨庄乡政府组织实施。

bf45be20b9bd455f58b11398be422bf

本次电商培训为期时间为两天,参加本次直播短视频电商培训的学员人数有60余人,学员均为:乡镇、村电商服务站长、电商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创业青年、种养殖大户、农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农民工,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产业的社会人员等都积极通过线上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fa4f0f07a04b2427f7e70b35b8ec981

此次培训目的让学员们知电商、懂电商、用电商,掌握电商知识,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电子商务、短视频制作、多平台直播、平台账号内容打造等认识。真正的培育学员们“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短视频直播成为新农活”的新风尚,鼓励更多的群众通过电商创业,实现电商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329ae057da776065ecf35e2a2bf9742

本次培训邀约了来自阿里巴巴(中国)商学院资深电商培训讲师李雨龙老师,主要擅长电商运营、数据分析、营销推广、抖音短视频及直播运营。分别从九个方面详细讲解直播运营技巧并利用多个“网红农产品带货”视频和农产品短视频案例,吸引学员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