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专栏

秀美杨庄 电商先行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秀美杨庄 电商先行

image.png

舞钢市杨庄乡位于舞钢中南部,紧邻国家石漫滩森林公园,面积13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7%,全乡辖21个行政村,116个自然村,总人口2.8万。

image.png

杨庄乡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辖区内有焦桐高速舞钢南站和周南高速臧坪站两个高速出入口,国道345、省道S234平桐线、S228卫新线和旅游景观大道水袁线以及众多县乡道路组成了杨庄乡基本的旅游交通网络。

杨庄乡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image.png

其中国家4A级景区灯台架,是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主峰海拔高808米,是舞钢第二高峰,因主峰酷似古代灯台而得名。灯台架山势雄伟、群峰竞秀、峰林洞涧、千姿百态。从天而降的天池瀑布、盘旋而上的中国最惊险刺激的原生态悬崖栈道等138处景观,无不体现深谷峡峪的灵气神韵。该景区还素有森林氧吧、植物王国、古海洋遗迹地质博物馆之誉。

image.png

国家4A级景区祥龙谷主峰龙王撞海拔866米,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以奇特的自然山水为主体,谷中古木参天,盘根错节,奇花异草,四季飘香。有各种林木近千种,中草药材120多种,野生动物50多种,景区融龙文化、佛道文化、休闲娱乐、运动康养、探险猎奇、科普研学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并素有“诗画山水,欢乐祥龙”的美誉。

image.png

国家级3A景区花博园位于杨庄乡岗李村,占地面积3000多亩,种植花卉160余种,是集花卉生产、销售、旅游观光、农家休闲度假、会议培训为一体的花卉观光园。建设内容主要有:月季园、樱花园、牡丹园、海棠园、紫薇园、梅园、植物造型园、瓜果采摘园、九龙阵、文化艺术展示厅、农耕文化体验区、朱元璋传奇文化、儿童游乐园等二十余个园区。

image.png

老曼谷酒店,位于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占地面积5千平米,配备大型停车场,集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可承接商务宴请、旅游团队、大型宴会。独特的集装箱、房车、树屋客房带您体验与自然融合、与山水为邻的惬意。这里更是远离都市喧嚣,生活之余的静心养生之地

image.png

阳光商务酒店位于杨庄乡黄金地段,左距市区一公里,右临焦桐高速入口处一公里,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该酒店拥有二十个豪华包厢及多媒体功能大厅、婚礼大厅、培训中心可一次性接待一百五十人左右的商务会议和各种宴席,是商务宴请宾客的理想场所。

image.png

凤凰山庄,位于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紧邻祥龙谷景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山庄拥有餐位80个,木屋房间5个,室外提供儿童游玩场所,主打纯绿色蔬菜、山地鸡、泥炉砂锅鸡、泥炉烤全羊等特色菜品,吸引了众多舞钢本地及周边地市的食客,回头客高达90%以上。山庄林荫遮日,空气清爽、舒适宜人,集美食、采摘、垂钓、儿童戏水娱乐于一体。

image.png

境内还有母龙寨文化园,千年佛光禅寺,袁门水库等中小型水库10座,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农家乐餐馆70余家,2021年全乡各景点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域旅游乡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借助乡村旅游产业之力,杨庄乡充分挖掘山水美景、餐饮民宿、特色种植农产品等亮点产业,大力发展线上平台,开拓电子商务销售渠道,逐步实现农旅电商深度融合。

image.png

舞钢市天池山小磨油专营部,创建于1998年,主要生产小磨香油,芝麻酱,芝麻盐。产品经祖传的原始工艺,用百年石磨加工而成的绿色产品。近年来打造出舞钢优秀旅游品牌,销往全国各地,受到市场的认可,取得了理想的经济效益。

image.png

红石岗阳光玫瑰采摘园:成立于2020年,由返乡创业青年杨国军投资创办,位于杨庄乡红石岗村,园区占地200亩左右,作为一种近几年新火起来的葡萄品种,阳光玫瑰葡萄青脆饱满、晶莹剔透,每一颗都带有浓郁的玫瑰清香,因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元素,被称为水果界的“抗氧化皇后”和葡萄中的“爱马仕”,一直以来深受市场欢迎,很多市民慕名前来品尝购买。

image.png

建新村牛奶草莓采摘园,这里的牛奶草莓全部采用蜜蜂进温室的方法为草莓授粉,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而且还能提高坐果率和果品品质,草莓产量高、口感好,是叫得响的绿色无公害品牌。尤其是利用了独特的灌溉技术,使草莓在生产期内吸收养分而独具牛奶口味。近几年,草莓采摘已经成为了杨庄乡村旅游业中的招牌项目。

红石岗的无公害水芋头,山泉活水种植,口感粉糯香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该芋头远近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

image.png

金菇菌业食用菌种植基地,该基地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从事食用菌技术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现代化产业园,创始人王晶积极带动乡亲脱贫致富,采用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合作社、农户五位一体的商业模式,以绿色生态循环为导向,依托科研基地+深加工+电商平台为运营核心,拥有深加工的香菇果蔬综合脆片、杏鲍菇脆片、姬菇脆片、白玉菇脆片等十余种特色产品,每种品类脆片都有原味和香辣口味,以新鲜食用菌为原料,使用最新VF真空低温脱水技术,获取含水量最低的菌菇脆,保留食用菌原始的本味和营养,保留天然的色泽和形状,脆而不腻。该基地新推出的祥龙谷白酒,采用特产香菇发酵搭配其它纯粮酿造而成,口味浓香纯正,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可以降压降脂,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亲睐,目前正在逐步开拓线上线下销售范围。

image.png

业易网舞钢名优特色产品电商平台该平台创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集名优特色产品种植、深加工、社交新零售平台、电子商务、商学院培训等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服务客户有政府单位、企业公司、金融系统、医院高校,产品远销北京、广州、加拿大等国内外城市,公司已在国家商标总局完善了“业易网”二十多个系列的商标,业易网产品类别包括山楂酒、香菇脆、老粗布、菌汤包、山野菜、食用菌、五谷杂粮、蜂蜜、红薯粉条、牛肉烧鸡等六十多种,合作产品一百多种。业易网目前拥有企业官方网站、零售店铺、批发店铺、微商城、微官网、小程序等官方平台36个,其他三方平台300多个,百度搜索相关结果5600多万个。业易网在发掘舞钢本地名优特色产品的同时,积极带动农村电商的发展,成立协会和合作社,举办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助力乡村振兴,辅导学员制作视频、推广宣传、入驻平台等,创造社会经济效益6000多万元。

image.png

山川俊秀,田野肥沃,舞钢市杨庄乡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风华正茂的景象,美丽的杨庄乡将不断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实体产业,以打造产业电商为目标,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带动农户增产增收,为舞钢市电商发展贡献杨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