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乡村振兴

红山街道: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平顶山市督导组到红山街道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红山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王大苗、小刘庄、营街等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档户档、户容户貌、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时间节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评价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守住底线,抓好巩固,促进提升。要科学分析脱贫户、监测户家庭经济状况、劳动力构成和务工就业等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充分发挥街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的作用,行动有力、措施精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