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乡村振兴

红山街道关于进一步提升帮扶人与帮扶户知晓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关于进一步提升帮扶人与帮扶户知晓率工作的通知

2022年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将至,目前督导发现各村帮扶人与帮扶户知晓率低、帮扶户政策知晓度不高。为进一步夯实帮扶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开展入户帮扶

各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当前后评估考核有关要求,以及当前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单位组织帮扶人本月组织帮扶人加大入户帮扶频次。后评估考核,入户走访是关键项,重点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如是否存在住危房,户厕改造是否到位,安全饮水是否有保障,有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群众对采集收入是否认可,是否了解帮扶人,帮扶人能否经常入户开展解难纾困,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考核组人员会随机电话访谈帮扶人是否熟悉帮扶户情况,等等,群众的满意度体现出帮扶成效。帮扶人要扛起责任,到帮扶家中开展政策宣讲、卫生大扫除、同吃一次饭等活动,与群众拉近感情。

二是开展帮扶测试

单位要组织帮扶人开展一次帮扶工作测试,测试对帮扶人对监测帮扶“口袋书”、5月份和10月份动态信息管理问题答疑等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对自己帮扶户的户情了解情况,谈谈今年以来入户帮扶情况。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分户将单位帮扶人的信息,简要撰写户情(人口、享受政策、年度收入、2022年重大家庭变故等),发给帮扶人,做到帮扶人对帮扶户情况“一口清”。

三是开展感党恩、谋发展、促振兴活动

包村责任组长、村两委、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本月每天利用晚饭后时间,组织脱贫户和监测户开展“感党恩、谋发展、促振兴”座谈交流活动,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行业帮扶政策,测试群众政策知晓度。让群众在座谈交流中回顾一年来村、户家庭变化,感受党的帮扶政策,加深对自身情况的认知,真正培养户明白人。有条件的,可以采取有奖竞答形式,激励群众踊跃参与座谈交流活动。

各乡镇办要采取有效措施,利用有限的时间,做到帮扶人与帮扶户知晓率高、群众满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