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 三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街道: 三举措打造学习型机关

党的二十大以来,垭口街道坚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通过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实际,使学习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制度化、普遍化、经常化的行为,为全办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树立学习理念,提高学习的“内动力”。街道牢固树立“学习是工作”、“学习是责任”、“学习是效率”的理念。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自学”的方式,统筹安排学习内容,抓住“关键少数”、覆盖全体成员,有力促进机关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运行质量。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在坚持“1天集中学习、1天研讨交流、5天个人自学”的“1+1+5”模式的同时,创新学习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读原著、谈心得等活动,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载体,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跟进学。形成全办学习的良好风气。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助推力”。坚持把加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有机结合。街道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等活动,结合辖区内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积极调研,充分实现了“学深悟透强理论、实干担当促发展”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