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垭口街道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按照“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日,舞钢市垭口街道在鑫源广场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中,活动现场健康义诊、政策解读、理发以及修理家电等便民服务尤其受到辖区居民欢迎。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eba0c71e7aada358d36dae86e0af0bca.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爱心义诊摊位前门庭若市,医务人员为前来检查身体的居民导诊,同时就高血压、糖尿病等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向居民进行预防知识宣教,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1678004994357.jpg

家电维修服务台前,居民们纷纷带来家里有故障的电风扇、电饭锅、水壶、插座等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各显其能,为居民们查找故障原因,一点点排查问题,仔细检修。一个个有故障的电器渐渐被修好,前来维修的居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营造了和谐友好、充满爱意的邻里氛围,受到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1678004922735.jpg

此外还开设按摩、采耳、垃圾分类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暖意在活动中传递,精神在志愿者间传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传承了学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锤炼了志愿者们的素质修养,提升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今后一定要继续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