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垭口街道“双违”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垭政20213

 

垭口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双违”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

垭口街道办事处“双违”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已经街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舞钢市垭口街道事办处

                                                                                       20211月19

 



垭口街道“双违”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垭口街道总体形象,经研究决定垭口辖区内开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制定2021年双拆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拆控并举、拆建同步”总体思路,按照片区整治,项目推进;鼓励自拆,依法强拆;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原则,全面摸底、全面动员、全面启动、全面清零,实施最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整体推进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全面提升环境整治

二、工作任务

(一)强力拆违。强力拆除辖区重点项目区域、城市道路沿线等重要节点方位周边,占用市政园林绿化建设用地、影响市容观瞻和消防安全的各类违法建(构)筑物。

(二)从严控违。在大力拆除违法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防违控违工作责任,实施“零容忍、零增长、零指标”管控和动态拆除。

(三)整治提质。全面提质建设拆违区域,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三、整治范围

垭口街道辖区内村(社区)

、实施步骤

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分片包干、减量清零,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原则,各村(社区)负责具体实施,集中力量开展片区拆违行动。具体分两个步骤进行。

(一)调查摸底、宣传发动

1、调查摸底。由各社区)对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类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建立台账。

2、制定方案。街道双拆办制定拆违控违工作方案,并分片区、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3、宣传发动。召开街道双拆工作动员大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各社区)结合实际,层层动员,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辆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集中整治、巩固提升

1、自行拆除。由街道牵头,各社区)配合,对违法建设当事人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到位。

2、依法认定。由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存在违法建设且拒不自拆的对象依法进行认定,并出具相关法律文书。

3、强制拆除。对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或依法认定的违法建设,由街道牵头,公安派出所、城建执法大队、综治办等相关单位联合执法,依法强制拆除。

4、严格控违。各社区)要切实履行拆违控违工作责任,要将控违工作贯彻拆除工作的始终,发现违章及时报告,实行违法建设“零指标”管理,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出现。

、工作要求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要精心划,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利用板报、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和手段,广泛进行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依法依规,确保稳定。各村(社区)在整治过程中,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好群众利益,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工作安全稳定。

)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将各村(社区)拆违控违工作纳入城市管理年底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未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或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建议取消年底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