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疫”不容辞显担当——舞钢市人大代表周庆贺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疫”不容辞显担当——舞钢市人大代表周庆贺

7月10日,新的一波疫情在舞钢市爆发,尚店镇位于舞钢市“南大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庆贺同志作为舞钢市人大代表、尚店镇党委书记,感到从所未有的责任感与压力感,但他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深入防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监督员,对各项工作亲自抓、具体抓、及时指导把控、及时了解动态、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战役“指挥官”。

7月10日下午四点半,周庆贺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详细传达舞钢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尚店镇紧邻驻马店泌阳县、南阳方城县,包含2个街区、5个与泌阳县交界的村、3个与方城县交界的村,3个市级卡点、2条国道(G345、G240)、32个行政村。他要求全体包村干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查验管控措施落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舞钢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尚店镇人民负责的态度,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态度,各卡点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红马甲”穿起来、袖章戴起来,严格按照“五个一”、“九个起来”标准设置到位,24小时轮班值守到位、两个“一律”严格执行,确保我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会议结束后他顾不上吃饭休息,又分别在18点和22点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布置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泌阳疫情、郑东新区协查通报确诊病例曹某在舞钢的活动轨迹,要求各村快速排查与此病例同一活动轨迹人员,立即落实管控措施,并安排7月11日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引领者”。

作为市人大代表和党员领导干部,周庆贺同志始终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真抓实干,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领全镇各级干部坚守一线、遵纪守规。他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准,使全镇上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每日不定时到各村核酸采样点、值班卡点督查指导,研究对策,全面了解掌握最真实的情况,及时解决短板问题;每天不定时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调度会,了解每日的工作动态、难题,带头研判方案,优化分工,全力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没有时间吃饭,他就在办公室吃点泡面后继续紧锣密鼓的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很多时候在各村、卡点督查之后往往已是深夜,他就在办公室里休息一下,继续思考谋划第二天的工作,凌晨三点起床已经是常态化,每天的睡眠时间仅有一两个小时。对此,他说:“用我们的不眠换老百姓的安睡,用我们的辛苦换老百姓的安康,这一点辛苦不算什么。”

 履代表之职,人大代表“展风采”。

“人大代表为人民。”周庆贺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号召,及时向尚店镇属地的四级人大代表传达政策和部署,号召代表们积极下沉到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人大和群众之间沟通桥梁作用。尚店镇84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人大号召,主动作为,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为民服务,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争当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和“保障员”,在助力打好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精彩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彰显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精神,体现了代表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在这个人民群众需要大家的时刻,代表们从人民群众中来,又回到人民群众中去,他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统筹规划协调,织牢疫情“防疫网”。

 “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他一直步履匆匆,风尘仆仆,到各村和人群聚集等公共场所开展督查督办;督查各村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情况,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综合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环境消杀、人员登记、信息录入、扫码秩序维护等情况。他心系群众,关心同志,千叮咛万嘱咐我们的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引导群众有序进行采样,严防人员扎堆,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线,并做好自我防护,天气炎热照顾好老人,对特殊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做完核酸立即离开。同时要求各村务必做好泌阳来舞返舞人员排查,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底数,提升全员核酸检测的精准度和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全力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外防输入关口万无一失,坚决守住舞钢的“第一道防线”。

 企业复工复产,抗‘疫’一刻不放松!

“行百里者半九十”,随着新冠疫情的形势的好转,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周庆贺同志积极组织镇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市住建局下沉同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亲自深入企业、商超、店铺等生产经营场所,要求必须落实“一书两员”制,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绿码通行”。对未按要求执行的场所,进行训诫,责令立行立改,在执法行动中,要既文明理性执法,坚持原则,又要敢于碰硬,不讲关系人情,坚决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50余家,被市“场所码”推广使用专班通报的营业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感恩一线坚守,暖心慰问送物资。

7月20日下午和21日凌晨,周庆贺同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走访慰问辖区内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以及与泌阳县交界的5个村卡点,向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送去慰问品。在每个卡点他都详细查看夜间巡逻、值班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卡点一天24小时坚守岗位,夜间巡逻队不间断在交界处无缝隙巡逻,严防外县人员夜间私自入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关、巡好边、实行举报机制”,看死盯牢,坚决筑牢每条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舍小家为大家,共产党员的不悔使命!

在大家眼里,他是一名领导干部,在家里,他也是一个父亲,一个丈夫。在这期间,妻子一直身体不适,医院诊断书下来了,需要手术治疗,一边是疫情当前,一边是为人夫的责任,他来不及多考虑,简单跟妻子交代了一句:“让儿子陪你保守治疗。”就匆匆奔赴抗疫一线。等到深夜,想起打电话问候一下妻子时,才发现儿子发过来的微信:爸爸你放心,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妈妈的,你在那边一定做好防护。周庆贺同志一瞬间泪目,面对家人和孩子,他充满了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但面对工作,他毫无怨言、义无反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心怀信念,始终默默坚守着那一份责任和承诺。

在夏日炎炎中奔赴,在长夜漫漫中坚守。周庆贺同志始终坚守岗位,严守防疫“最前线”,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尽职尽责,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带领全镇干群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