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青春自护 预防溺水 杨庄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盛夏已至,天气渐热,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游泳溺水悲剧的发生,8月3日下午,杨庄乡组织2023年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袁门水库开展了“青春自护,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03183343.jpg

在乡政府集合后,杨庄乡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培训。随后将大家分为两队,一队负责携带救生器具开展巡查,另一队携带宣传材料开展防溺水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803183105.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发放了两百余份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分别向青少年和家长们普及了预防溺水知识和溺水自救指南,叮嘱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在不知情水域嬉水,要在安全水域或游泳馆内游泳,并提醒青少年要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30803183108.jpg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乡未成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下一步,杨庄乡将持续加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803183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