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武功乡:三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武功乡:三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争创“平安法治星”,“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深入人心,武功乡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组建宣讲小分队,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该乡抽调宣传、统战、应急、综合行政执法、公安派派出所等站办所人员组成安全应急宣讲小纵队,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农村人员聚集场所,采用微宣讲、发放宣传页、播放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危险化学品、消防、燃气、自建房等应急安全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提升安全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入村宣讲22次,入企业宣讲14次,进学校宣讲6次。

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我咨询你们一下,天然气灶是先关火再关阀门,还是先关阀门让火自然熄灭呢,哪一种方式更安全?”6月16日上午,该乡在中心街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设置宣传展板19、条幅23条、宣传资料2000份、咨询台一个活动现场往来人员络绎不绝,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领取宣传单页,或咨询安全问题、安全法规,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提升安全技能。武功乡先后组织乡基干民兵应急排、防汛应急队伍、秸秆禁烧队伍、中小学校护学岗及企业安全人员等乡、村两级应急力量开展消防安全、防汛救援、森林防灭火、事故处置等多种形式的应急避险演练,在乡村、学校、企业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共举行各类应急避险演练37场次

“下一步,武功乡将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普及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常识,引导全乡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乡应急办公室负责人朱志勇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