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无花果飘香 基地采摘忙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无花果飘香  基地采摘忙

9月15日上午,舞钢市武功乡武功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清香扑鼻、笑语盈盈。游客们三五成群的在一株株果红叶碧的无花果树间穿梭,尽情享受自由采摘的乐趣;基地外的道路两侧,悬挂着平顶山、漯河、驻马店、南阳等地区牌号的小轿车排起了长龙。

“今年雨水充足、光照也好,又有前两年种植、管理过程中积累起来的经验,你看看这无花果一个个多大多饱满,口感也格外香甜。”正在有条不紊指挥工人采摘、分拣、称重、包装、收款的武功村党支部书记郭松杰指着一筐筐刚刚采摘下来的无花果说道,言语间是藏不住的丰收的喜悦。

“我们可是这基地无花果的忠实粉丝,这两年都来这里采摘。他们这儿的无花果口感清爽甘甜,吃在口里软棉清香,还不腻,营养丰富……”正在这里采摘的驻马店西平县的游客赞不绝口。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如何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实现村强民富成了武功村前任支部书记范朝阳的“心头病”。2018年,在武功乡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经过多方外出考察和调研,武功村与2019年春引进了村集体经济项目——无花果种植项目,该项目占地160亩,种植有波姬红、南农一号、金傲粉和青皮四个品种。年,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基地购置了烘干设备将无花果进一步深加工成果干、果脯、果酒等多样化产品,当年实现总产值12万元,带动全村贫困户、低保户等10余户及周围农户近百户实现就近就业。

“我是偶然间在抖音上看到他们的拍的视频过来买的,没想到口感比别的地方的都好,这不,今天带着朋友又来了。”来自漯河的陈女士一边扫码结账,一边说。

据郭松杰介绍到,近几年,随着人们对无花果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的深入了解,目前他们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两个稳定的销售渠道,对购买无花果的顾客提供市内直接送货,市外快递上门的便捷服务。与此同时,还通过抖音、快手、微信、产销对接会、农民丰收节等多种平台推介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知名度。

“像来园自行采摘的散客,我们是按照15元一斤进行销售的,对于团购的和自行购买的我们给他们的价格都是10元一斤,现在正是无花果销售旺季,不说散客,批发团购的我们一天就能卖到上千斤,到目前毛收入已经有10万余元。而且还安排了村里10多名家庭困难的村民在这里长期务工,月收入1500余元,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受益和群众门口就业的双赢。”郭松杰说道。

(武功乡王丽  尹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