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乡村振兴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先后到曹庄村、冷岗村召开2024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先后到曹庄村、冷岗村召开2024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

       在曹庄村,党委书记刘彦新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和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机制进行现场讨论,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集体经济发展。要解放思想发展,要敢闯、敢做、敢为,想方设法谋发展。要结合实际发展,结合传统优势产业,稳步推进,宜工则工,宜农则农。要多措并举发展,盘活资源,要坚定信心发展。二、和美乡村建设。要做好持续提升,微改造、小改进、精提升,全面规范,集思广益。要持续保持,多入户走访,问计群众,探索群众路线,做到长效保持。三、基层治理工作。要抓好干部培训,党员轮训,规范化管理。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在冷岗村,党委书记刘彦新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关于2024年工作的规划,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好乡级平台公司,通过与县级平台公司对接学习进行融资,做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二、推动和美乡村建设。老村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一眼净,社区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成立业主委员会等,优化社区管理。三、持续倡树文明新风,进一步转化民风,坚持开展各项民风民俗活动,丰富活动方式。四、谋划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