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社会救助

残疾人证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残疾人证办理流程

 

第一步:请带齐以下资料,去行政大厅残联窗口填表申请。

1、二寸白底彩照4张;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印);

3、户口本复印件一份,要求本人和监护人印到一页上。

4、凡脑梗致残和言语鉴定的需要带病例一份。

5、到期换证或级别变更需要带上老证。

第二步:带残疾人本人到人民医院医务科参加鉴定。

 

 

 

 

 

 

 

 

 

 

 

残疾人证办理注意事项

 

本人或监护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四张二寸彩色照片到垭口行政大厅残联窗口填写申请表,根据工作人员提示,鉴定人本人到相应医院及相应科室进行残疾评定。

肢体、精神类疑似残疾人需携带相关病例且康复期满1年,智力类疑似残疾人需出具村级证明。精神障碍者,年满2周岁后方可提出申请;言语残疾者,年满3周岁后方可提出申请。

鉴定医院:视力、听力、言语、肢体四类在舞钢市人民医院6号楼医务科申请评定;精神、智力两类每周二在平顶山第六人民医院评定。医学鉴定费用免除(不包含仪器检查费用)。

 

附件:1、残疾人证办理通知函

2、自愿放弃申领残疾人证声明

          3、自愿放弃换领残疾人证声明

      

 

 

附件:1

 

残疾人证办理通知函

 

兹有     日,在  县(市、区) 乡(镇、办) 村(社区),到建档立卡户     家中进行政策宣传,反映有疑似残疾人,疑似残疾人姓名      ,与户主关系     。如有办证意愿,请尽快与县(市、区)残联联系。(建档立卡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时免除医学鉴定费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调查人签字:

 

建档立卡贫困户签字:

 

      

 

 

 

 

 

附件2

 

 

自愿放弃申领残疾人证声明

 

本人      县(市、区)    乡(镇、办)      村(社区)人,已了解残疾人证办理程序和条件。出于自身真实意愿,自愿放弃申领残疾人证,因此未能享受残疾人优惠政策而导致的后果和责任完全由本人承担,特此声明。

 

声明人:                   

 

         

 

 

 

 

 

 

 

 

附件3

 

 

自愿放弃更换申领残疾人证声明

 

本人      县(市、区)    乡(镇、办)      村(社区)人,已了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办理程序和条件。出于自身真实意愿,自愿放弃更换申领残疾人证,因此未能享受残疾人优惠政策而导致的后果和责任完全由本人承担,特此声明。

 

声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