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942
信件名称: 这是家长在上学?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7-30
信件内容: 普通工人一个,回来带孩子,加入老师创建的微信沟通群,结果,一个礼拜有四五次拍照孩子练字照片上传,体育锻炼视频上传,消防学习,机关视频学习,关注舞钢数字中心,截图上传到语文作业里,这是学校?还是说让我们家长上二遍学? 恳请政府领导严肃处理此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舞钢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0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舞钢市教体局调查核实,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项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我校按照上级管理部门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在假期期间,老师们协同家长,做好孩子们假期期间的管理和监督,做到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2022年暑假,我们学校配合“五项管理”规定,从“课外阅读”“书法练习”“体育锻炼”“实践劳动”这四个方面来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每个班级每两周完成一个内容的总结。班主任会鼓励学生在班级群上传这些活动的照片,一方面是对孩子丰富假期生活的肯定,另一方面对其他孩子也是一种引领作用,家长们也很认可这种对孩子的鼓励方式。本着为孩子负责的原则,通过班级网络平台,积极协同家长,共同管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力争让每一位孩子的假期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在假期期间会督促孩子进行课外阅读、练字、参加体育锻炼,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安全知识等。学校为了每一孩子的健康成长所做的一些列工作,一直得到家长的认同和支持。消防知识学习,也是配合舞钢市消防大队,通过“中国消防”这一网络平台,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消防安全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关于视频学习,都是关于孩子的假期安全及家庭教育方面内容:6月28日按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收看教育部《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暑假安全教育课;7月5日组织全校师生家长收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假期网络教育,家长不要谈网色变》;7月15日组织全校学生家长收看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家校共育,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开课;7月22日组织全校教师及全体学生家长收看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2022年“双百”活动等。关于关注“数政舞钢”,是本着家长自愿的原则,提醒家长,关注我们舞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立的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也是一名舞钢市民对政府工作支持应做到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