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舞钢市首届“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团市委 浏览次数:

舞青〔2019〕12 号

舞钢市首届“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舞钢市位于河南省中部,平顶山东南部,地处伏牛山东部余脉与黄淮平原交接地带,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冶铁文化之都、中国水灯文化之城,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舞钢市是全国十大铁矿区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达 35%以上,城市建设依山傍水,水在城中,城在山中,山在林中,山水林城融为一体,有“北国小江南”的美誉。拥有二郎山、灯台架两个 4A级旅游风景区,祥龙谷 3A 级旅游风景区,以龙泉湖国家水利风景区为中心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胡辣汤、豆腐脑、沫糊、懒豆、罐饺子、五香牛肉等特色小吃,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圣地。舞钢市工业基础扎实,舞钢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特宽特厚钢板生产科研基地,舞阳矿业公司等企业实力雄厚,中加集团、银龙集团分别是河南省最大的民营钢铁和纺织企业,形成了钢铁、纺织“刚”“柔”并济的产业发展体系。境内有多处龙山文化、仰韶文化遗址,春秋时期为柏子国、战国时期属韩,自古为冶铁重地,以生产龙泉、合伯等宝剑而文明。2018 年 11月,舞钢市荣登“2018 中国幸福百县榜”。为进一步提升舞钢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共青团舞钢市委决定在全市举办“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评选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舞钢故事,拓展舞钢深度,展示舞钢多样性,促进舞钢县域推广,从而进一步提升舞钢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舞钢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二、活动主题
    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
    三、活动时间
    2019 年 5 月—2019 年 6 月
    四、组织机构
    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阳
    副组长:陈一霄 杨文钊 杨洪波 谢珊珊 盛盼盼
    成  员:闫东辉 李  冰 曹  凯 李  琳 胡京波
    领导小组在团市委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杨文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冰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五、评选范围
    最美网红为舞钢籍或在舞钢生活、工作一年以上的其他地区人员或舞钢县域内的特色(企业、景点、美食、团队均可)。
    六、评选办法
    (一)参赛办法
    1.参赛选手要拍摄一段 1—2 分钟的视频,视频要主题明确、结构完整,表述清晰、创意新颖,画面稳定、字幕准确,具有视觉冲击力和吸引力,能凸显出舞钢地域特色,内容积极向上。
    2.最美网红参赛作品要充分体现个人特色,讲好舞钢故事,传播舞钢声音,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努力争做舞钢好网民;也可以凸显舞钢地域特色,可以是产业、美食、人文、景点、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但要突出某一点,不能笼统概括。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参赛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赛者还应保证其所参赛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2.参赛者凡存在著作权问题,或存在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情形的,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
    3.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允许调取相关资料,可以进行后期合成,但禁止嫁接非舞钢内容的图片、视频等资料。
    4.凡征集的所有作品主办方将在舞钢政府网、舞钢电视台等媒体和舞钢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主办方享有使用权。
    (三)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5 月 4 日―5 月 15 日)
    发布“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活动方案、评选标准等,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动舞钢人民参与评选活动。
    第二阶段:报名阶段(5 月 16 日―5 月 31 日)
    符合条件且有参赛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以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需先将参赛作品上传至网络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火山、微博等),参赛作品在上述任一平台获得点赞量超过 50万者可到团市委报名参赛。联系人:李冰;联系地点:舞钢市党政综合楼 A430 房间;联系电话:0375-8122046。
    第三阶段:筛选阶段(6 月 1 日-6 月 10 日)
    团市委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确定入围名单(共 20 名)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如对筛选过程存在异议或发现参赛作品有违规情况,可以实名书面形式向团市委举报。
    第四阶段:网络投票阶段(6 月 11 日-6 月 30 日)
    “我为舞钢代言·寻找最美网红”将进行网络投票,根据票数多少情况和评选领导小组研究最终确定获得者。
    第五阶段:颁奖阶段(7 月上旬)
    举行颁奖仪式对荣获舞钢市“最美网红”的人或事进行集中颁奖。
    七、奖项设置
    活动设舞钢市“最美网红”10 名和舞钢市“最美网红提名奖”若干名。获得“最美网红”的个人奖励 1 万元现金;获得“最美网红”的单位或集体将享受 50 万元低息免担保贷款;获得“最美网红提名奖”的将给予一定奖励。团市委将通过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舞钢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舞钢手机台、舞钢信息、舞钢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宣传展示舞钢形象。
    八、活动要求
    1.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推荐,在做好典型人物和事迹挖掘的基础上,做好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评选过程将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所有参赛者平等参与评选。
    3.评选的重点在于“舞钢特色”,要充分展示舞钢地域特色。任何人不得诋毁他人。如发现违反规定者,将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4.舞钢市“最美网红” 称号获得者如违反法律法规或其他相关规定,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有权取消其称号。

                                                                                    共青团舞钢市委

                                                                                     2019 年 5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