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八台镇新一届党委书记郭志钢

发布日期:2016-06-12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八台镇新一届党委书记郭志钢
时间: 2016-06-12
嘉宾: 郭志钢
主持人: 市网络中心记者
访谈摘要: 新一届党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是什么?新一届镇党委的重点工作是什么?有什么保障措施确保工作任务的落实?

5月26日上午,中共八台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郭志钢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日前,市网络中心记者对郭志钢进行了专访。

[记者]:郭书记,八台镇新一届党委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是什么?
[郭志钢]:面对机遇和挑战,肩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和八台镇三万多名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期盼,新一届党委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八台实际,扬优势、补短板、优结构,牢牢扭住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为保障,围绕强基础、优环境、兴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五个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打造中原“宜居美镇、商贸重镇、文化名镇、工业强镇”的目标努力奋斗。
[记者]:郭书记,要实现上述目标,新一届镇党委的重点工作是什么?
[郭志钢]:实现上述奋斗目标,镇党委着力干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惠农富民,强化农村基础。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完善农村基础配套设施。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把争取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道路交通、环境优化等基础建设项目和扶贫、移民等惠农项目作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家庭农场、观光农业和无公害蔬菜种植等新兴生态农业;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经营,提升亩收益,增加农民收入。二是突出宜居宜业,改善人居环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继续推进八台中心镇建设,加快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中心镇的吸纳力和承载力。以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为抓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改善,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三是突出和谐稳定,加强平安建设。加强镇、村综治基层基础工作,深化诉求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完善覆盖主要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深入开展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活动,依法打击黄赌毒和侵害农民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巩固完善安全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深入排查化解辖区内生产、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指数。四是突出便民利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新时期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同时,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善服务内容,全面提升村级党群服务站规范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党员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切实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郭书记,有什么保障措施确保工作任务的落实?
[郭志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实现八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镇党委坚决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心。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全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对各种违规违纪、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行为给予查处,继续巩固和发展靠正气实干、靠实干赶超的深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