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尚店镇新一届党委书记张朝辉

发布日期:2016-06-03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尚店镇新一届党委书记张朝辉
时间: 2016-06-03
嘉宾: 张朝辉
主持人:
访谈摘要: 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有什么期望?新一届党委对尚店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是什么?新一届党委确定的新工作方向和目标是什么?对政府换届工作有什么期盼?
    5月27日,尚店镇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顺利完成了乡党委换届工作。新一届党委对尚店镇今后5年的发展有什么新期待、新目标、新思路?日前,市网络中心记者专访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张朝辉。
[记者]:张书记,您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有什么期望?
[张朝辉]:作为新一届镇党委书记,承接着组织的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我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首要的是团结,团结出力量,团结出干劲,团结出成绩,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共同推动尚店镇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新成就。
[记者]:张书记,新一届党委对尚店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是什么?
[张朝辉]: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肩负着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任,镇党委将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先行转变,重在规范,稳步提升。着力突出党建引领、产业培育、城镇建设、脱贫奔康、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尚店镇在未来五年持续健康发展,使尚店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跻身舞钢市乡镇前列。
[记者]:新一届党委确定的新工作方向和目标是什么? 
[张朝辉]: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我们要重点做好“八个着力”:着力加强招商选资与项目建设,提升新型工业化建设水平;着力加强农业产业化,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着力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着力加强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水平;着力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提升贫困对象生活水平;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水平。
[记者]:张书记,您对政府换届工作有什么期盼?
[张朝辉]:从年龄方面,应老、中、青相结合;从文化程度方面,应提高学历标准;从干部来源方面,应侧重于乡镇基层干部。通过换届,新的班子要有新的气象,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建立一支精诚团结,充满活力,依法行政,清正廉洁的班子。
    (文  益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