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网络中心记者专访“环马”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向阳

发布日期:2016-05-06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市网络中心记者专访“环马”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向阳
时间: 2016-05-06
嘉宾: “环马”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向阳
主持人:
访谈摘要: 马拉松比赛报名结果如何?裁判人员都是哪个级别的?比赛全程要求多长时间?
    5月5日下午,市网络中心记者就2016悦动全球首届舞钢环湖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对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向阳进行专访。
[记者]:张主任,马拉松比赛报名结果如何,舞钢市参赛者占比如何?
[张向阳]:截止报名时间,已有3116人报名参赛注册。其中,国内选手3102人,国外选手14人。这次舞钢“环马”最大的亮点是来自非洲的14名选手,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15人参加的跑团。舞钢市报名参赛者约400人,主要参加5公里体验赛。
[记者]:赛事筹备情况如何,各方面条件是否达到赛事要求?
[张向阳]:现在赛事筹备已全部到位。为保障届时赛事万无一失,5月4日下午,我们进行了室内预演,5月5日上午,公安、医疗、志愿者及赛道沿途乡镇、街道办联合参加了现场演练,完全达到预期效果。
[记者]:裁判人员都是哪个级别的,分别来自哪里?
[张向阳]:裁判工作分为“起终点裁判,赛道裁判,10公里、20公里计时裁判等。其中,计时方面采用目前国际上常用的,也是最先进的芯片计时系统。为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万无一失,这次裁判长聘请的是国家一级田径裁判,有多次执裁全国马拉松比赛经验的马国杰老师。其他裁判是从舞钢市体育和教育系统抽调的具有丰富田径比赛执裁经验的优秀裁判员担当。
[记者]:比赛全程要求多长时间?
[张向阳]:本次“环马”全程比赛时间为三个半小时(5月8日上午8:00至11:30分)。在比赛中,如果有个别选手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到达终点,赛事组委会将组织收容车把没有按时间要求到达终点的选手拉回终点。
[记者]:此次比赛的规格如何,对观众和沿途群众有何提醒?
[张向阳]:此次赛事不是单纯的本市或河南省的活动,而是一项国际大型赛事。14名国外选手参赛,这不仅是首届舞钢“环马”赛事的亮点,也是打造舞钢“名马”基本条件之一。希望沿途群众和观赛者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规定的区域内文明观看比赛,不闯赛道、不拉运动员照相、不讲粗话,不喝倒彩,热情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