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涛就2015年我市高考工作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5-06-02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涛就2015年我市高考工作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时间: 2015-06-02
嘉宾: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洪涛
主持人:
访谈摘要: 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场设置、考生注意问题以及对家长的建议等情况
[记者]:李局长您好! 请谈一下我市今年高考报名及考场设置情况。
[李洪涛]:我市高考今年报考1723人,其中文科766人,理科957人。由于单招提前录取332人,这部分学生不在编场参加考试,比原计划考场减少11个。今年共设48个考场,市一高28场为理科考点、市二中20场为文科考场。
[记者]:今年高考工作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
[李洪涛]:重点的变化是进一步加大对考试舞弊行为的打击力度。由于2014年我省高考出现了开封市杞县、通许县的严重替考事件,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在全省开展违规办学行为等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教办【2015】46号),为进一步防范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今年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不得自带文具,考试所需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购买解决。在坚持以往人防技防基础上,今年将增加一线监考人员数量,每个考场配备三名监考员。
[记者]:考生应注意哪些问题?
[李洪涛]:考生要自觉遵守诚信诺言和服从考试管理,要珍惜自己前程,抵制诱惑,杜绝舞弊,决不要去做一人作弊使全家蒙羞的事,决不要去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
[记者]:在为考生及涉考人员温馨服务方面有哪些做法?
[李洪涛]: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高考、支援高考,考试期间,社会各界和人士会开展与高考有关的各种爱心活动。如:舞钢市农村信用联社出资近4万元为每一位参加高考的考生送文化衫一件。
[记者]:记者:您对考生和家长有哪些建议?
[李洪涛]:考生要以平和的心态参加高考,家长要以平和的心态看待高考。“条条道路通罗马”,成才之路万千条。高考只是开启未来的一扇大门,并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