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对葵吟诗岁月正好 舞钢首届葵花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6-08-17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人民网郑州5月29日电(肖懿木)5月28日上午,全国首届咏葵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暨舞钢首届葵花节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国内各省市的3000余首作品参赛。

本届诗歌大赛以“青春、阳光、友谊、结缘”为主题,歌颂向日葵色彩鲜艳、热情奔放、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特点和“沉默的爱”之花语,彰显了“向阳花开·情暖三和”的底蕴。

活动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国内各省市的作品3000余首。经过评委的层层筛选,评选出《行香子·三和农庄》等古体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二十二名;评选出《舞钢 葵花盛开的地方》等现代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三十名,并于28日上午,在现场对相关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院长何弘,河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大河》诗刊社社长高旭旺,中共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希德,舞钢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谢炎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