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尹集镇党委政府领导与敬老院老人一起过冬至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大伯,今天过冬至,尝尝俺包的饺子香不香!”
       这是12月22日中午,在尹集镇敬老院,该镇党委书记郭志钢向坐在自己身边85岁的老人陈诚端上热腾腾饺子时的问候场景。
       当天,郭志钢同该镇镇长王钦占带领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趁星期天到镇敬老院包饺子同30多位住院老人一起过节。
       时近中午,风和日丽。少有的冬日暖阳和镇机关志愿者的到来,让整个敬老院大院充满着无限暖意,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在院中等待着吃饺子。
       中午12时10分,第一锅饺子煮熟了。郭志钢、王钦占和志愿者们忙着将饺子盛送给老人们,并给他们添上香菜、蒜沫、香醋等调味品。随后,2000多个饺子相继出锅,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伺候下吃得津津有味,连声称赞饺子香。
       今年91岁杨平志是敬老院年龄最大的老人,吃完饺子后他激动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敬老院的生活条件年年改善,逢年过节领导们还来慰问,舍弃同家人团圆和我们一起过节,郭书记、王镇长去年冬至饺子就是同俺一起吃的。俺这孤寡老人真是托了共产党的福啊!”
    (通讯员 白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