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22.56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健康、秩序、质量”四统一目标。全市共接待游客22.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65亿元,其中,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展演20场次,共接待游客0.025万人次;市图书馆举办阅览活动4场次,共接待游客0.436万人次。

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二郎山景区打造休闲为主的参与性游乐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灯台架景区推出庆国庆门票优惠活动,对名字叫“建国、爱国、国庆”的游客、现役军人、公安干警、消防员及10月1日当天生日的游客,免收门票。此外,秋高气爽的天气让各类爬山、采摘、赏景、垂钓等时令旅游活动持续升温,特别是龙凤湖环湖带、大坝公园、刘山公园、九头崖大峡谷更是人气爆满。通过上述各类项目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黄金周旅游内涵,为吸引游客和满足游客需要、增加旅游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我市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干部职工坚持岗位值守,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情况、旅游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的接收和报送工作,切实做到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由于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