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8日,舞钢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树劳动光荣、实干奉献的时代风尚,动员全市广大劳动者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为我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做出贡献。

市委书记陈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冬梅、刘海亮、杨书山、刘吉功出席会议。

陈英杰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榜样力量,充分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充分调动一切劳动创造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奋力建设富美舞钢,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的磅礴力量。

陈英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舞钢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始终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勤奋劳动成就梦想、以诚实劳动铸就辉煌、以创造劳动续写荣光,在聚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的实践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陈英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崇尚劳动、敬业奉献,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求真务实、勤勉敬业的实干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舞钢的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努力谱写好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二要锤炼内功、提升素质,争做时代出彩的弄潮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培训,培养一大批具有独门绝技的“舞钢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 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三要聚焦主线、争创一流,为推动转型发展贡献才智。全市广大劳动者要紧紧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工作主线,努力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各个战场施展才干、积极作为,踊跃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加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劳动竞赛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舞钢制造”向“舞钢智造”转变。四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把求真务实作为立身之本、为人之道、成事之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回头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五要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在干事创业中砥砺前行。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切实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带头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建功立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致节日贺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宣读市总工会《关于颁发2019年度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大会为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获奖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各乡镇街道、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各行业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