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召开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舞钢市召开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庆豪,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出席会议。舞钢市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舞钢市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动员和组织全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自身优势和行业特色,通过创建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捐赠救助等形式,努力在智力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上有明显成效,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集体扶贫行动上有强势拉动,着力打造3--5个成效显著、影响较大的综合性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扎根扶贫工作一线,在劳模精神传承和文化、技术扶贫等方面成绩显著、贡献较大的劳模助力脱贫攻坚领军人物,擦亮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推动我市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部分劳模代表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作典型发言。

李庆豪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遍布各个行业,具有强大的产业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能力,在脱贫攻坚中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注重发现和挖掘本单位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优势和能量,积极引导、充分发动、大力支持他们投入到脱贫攻坚行动中。

李庆豪希望,全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要切实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创建劳模扶贫品牌,展现劳模风采。

李庆豪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完善服务,创出品牌。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是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动员和引导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积极助力我市脱贫攻坚行动,是工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所在,是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价值追求所在,是弘扬劳模精神提升工会工作的载体平台所在。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认清责任,积极作为,推动我市劳模先进分子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彰显工会组织优势和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

    (文图 杨兴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