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枣林镇“道德模范”引领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16-09-02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枣林镇第三期“道德讲堂”开讲。张营村、张卜庄村、铁炉王村、晃张村等村室里热闹非凡,村民们围着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孝老爱亲”模范等,听他们的各种事迹。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枣林镇“道德讲堂”以村为单位,共计开办各类讲堂百余场,参与群众超过6000余人次,成为该镇提升村民素质、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利用“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为主线,大力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行为,深入普及“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基本道德规范,精心设计“道德讲堂”的教育内容和形式,吸引村民广泛参与。讲课时间和地点更是不拘一格,抽村民群众闲暇之时,在村室、田间地头或广场讲课,形式多样,灵活自由,很受村民欢迎,模范们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村民,文明之风吹遍全镇。

(通讯员  陈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