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富美舞钢”专题

舞钢市对美德少年进行表彰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发布日期:2016-08-25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大河网讯 5月31日晚,舞钢市2016年“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新区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上对6名“平顶山市美德少年”和15名“舞钢市美德少年”进行表彰。

自4月份以来,舞钢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将“五星”创评活动落实到实处,有效地提升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全市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热爱国家、服务社会,诚实守信、奉献他人的美德少年。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少年争做有道德的人,经各乡(镇)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层层评选推荐,主管部门严格把关,评选组委会综合评审,市文明办等单位决定对曹晨辉、刘旭昊等15名同学授予2016年“舞钢市美德少年”称号。

这次受平顶山、舞钢市表彰的21名美德少年中,既有孝老爱幼、品学兼优的代表,也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典型。受表彰少年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舞钢市文明办希望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积极争当美德少年,将“少年梦”融入“中国梦”,快乐健康成长,将来做国家的栋梁,为舞钢早日实现“富美舞钢,打造中原明珠”做出贡献。(李民春  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