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市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日,舞钢市环境保护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英杰、市长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英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丢掉幻想,清醒认识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严峻形势,加大攻坚克难的力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住春夏两季有利时机,增加优良天数,争取全年主动,从而减轻下半年压力;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散乱污”企业、扬尘污染、水污染等领域全面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坚决整治到位,切实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攻坚;要统筹兼顾,相关部门要和企业及时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依法处置”与“科学疏导”相结合,既要强调环保生态又要兼顾企业生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孔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百日会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应对当前空气质量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是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猛药、用真功,以雷霆之势、铁腕手段,真正打出声势、打出成效、打出形象;要压紧抓实攻坚责任,切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公众参与责任,做到领导有力、推进有力、落实有力;要大力弘扬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百日会战这场战役的胜利,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在会上通报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主持会议。

市领导唐巍巍、郭爱珍、李广霞、谢炎涛、陈建政出席会议。

    (文图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