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中储棉公司棉花仓储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1.jpg

5月8日上午,在经开区柳叶河大道中段,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中储棉公司棉花仓储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孟宪强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中储棉漯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程杰出席仪式。

  

2.jpg


朱志骞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储棉公司棉花仓储项目开工仪式,既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的有力体现,也是我们开足马力“拼经济、抓投资”的集中展示。同时,中储棉仓储项目,是中储棉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助推棉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对舞钢市纺织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百亿级纺织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劲动能。

就做好下步项目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高水平做好项目谋划。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上级重大发展战略和我市发展实际,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和政策性金融投资方向,立足我市“一黑一白一绿”主导产业培育壮大,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国家大盘子。

二要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各县级领导和有关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走出去”“请进来”,充分运用驻地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股权招商等方式,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舞钢,形成“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三要高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县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落实好包保责任,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依托“企业家之家”等平台,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强力推进经开区产城融合,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努力把舞钢打造成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四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常态化落实“周协调、月调度、季观摩、年总评”等项目推进机制,项目包联领导和责任人要当好“施工队长”,千方百计抓开工、抢进度、促投产。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示范工程。

朱志骞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抓招商、抓项目、抓保障,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决战“全年红”。

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介绍了舞钢市“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书山介绍了中储棉公司棉花仓储项目;中储棉漯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程杰致辞;红山街道负责人进行发言。

3.jpg

仪式最后,朱志骞、任国军、王冬梅、程杰共同按下项目开工的启动球。

据介绍,中储棉公司棉花仓储项目总投资7000余万元,占地面积50.09亩,规划建设8栋棉花库和1栋门卫房,总建筑面积约15580m² ,容积率0.93,绿地率、建筑退线等均满足规划条件。该项目建成后,可存储原棉40万吨,年原棉周转量达80万吨,将助推我市成为国内原棉储量最大、仓储资格最全的棉纺产业基地。

市领导郭爱珍、马向阳、常磊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各乡镇党委、街道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