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新春走基层】产业发展“不打烊” “兔”飞猛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对于大家来说,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圆,而在我市,除了多个重点项目节日不停工以外,还有很多种养殖企业也都在铆劲“拼经济”,春节不停摆,全力以赴实现兔年“开门红”。

1月27日(大年初六),人们还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时,金菇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和工人们已经忙碌了好几天了。

1.jpg

金菇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说:“春节期间我们一直没有停工,没办法了年初一那一天强制休息了一天。很多客户怕不给他发货了,都先把订金打过来了。”

王晶边翻阅手机边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订单情况,截至目前,王晶自己手机里收到预付订金已达2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金菇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说:“之前一直受疫情影响,线下线上的销售都不是太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香菇的价格也涨上来了,现在已经达到6块多一斤了,而且现在道路修的也好、物流也畅通,新的一年我觉得干劲十足。”

这边大棚里的花菇所剩无几,那边羊肚菌的菌丝已经长满地了。来年,除了各种菌类种植,王晶还引入五彩小麦等新品种,结合种植特点间歇套种西瓜、豆角等农作物,让土地充分发挥价值。新的一年,王晶踌躇满志、充满希望。

像王晶这样春节不停摆,奋力拼经济的种养殖产业还有很多。走进武功天成鸽业的养殖车间,鸽子的咕咕声显得格外热闹,自动喂养设备穿梭笼舍之间,打扫、添食......工人们动作娴熟;孵化车间里,挑蛋、孵化、繁育......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忙生产。破壳而出的鸽苗预示着新的一年朝气蓬勃、蒸蒸日上。

天成鸽业董事长杨明军说:“春节期间鸽子市场火爆,订单不断,产品供不应求,天成鸽业一线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安全稳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科研育种力度、延展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叫响擦亮舞钢鸽子品牌,推动全市鸽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jpg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天成鸽业、金菇菌业、东超养殖等20多家农业企业保持正常生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为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注入新动能。目前,已交付完成的订单5000余万元。

生产不停歇,供应不断档。春节期间,铁山街道韩庄村的强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也是热闹非凡,芹菜、生菜等蔬菜不断供应市场,培育的辣椒苗、番茄苗等长势喜人。

3.jpg

铁山街道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二猛说:“新的一年,我们铁山街道韩庄村加快推进蔬菜基地建设,做大做强蔬菜产业,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安全放心优质的菜篮子产品。”

产品有保障,服务跟得上。为确保今年全市乡村产业开好局、起好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助企专员服务保障工作,并组建技术指导服务队和应急突击队,全力服务好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全面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稳定发展,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