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信用办)组织市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市卫健委和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四家单位,举行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市融媒体中心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1.jpg 

发布会现场,市信用办通报了2022年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市法院、市税务局、市卫健委和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分别介绍了本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随后,媒体记者分别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哪些工作、A级纳税人能享受到哪些激励优惠政策、失信被执行人的约束措施有哪些等问题现场提问,发言人针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在升级平台,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探索,开展两个创新、扎实工作,实现四个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持续做好诚信宣传、信用查询、红黑榜发布等工作,继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筑牢信用建设基础,深入实施信用惠企便民工程,全面提高信用监管能力,广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着力提升城市信用水平,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