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舞钢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骞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412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及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逐一安排部署。市领导尚德山、郭爱珍、李建国、王海彦、谢炎涛、陈建政、李东升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1.jpg

 

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朱志骞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到今后一段时期舞钢发展思路和发展格局,我们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对舞钢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导向,把握原则,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精准性、可行性,主动谋划一批事关舞钢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落实责任,加强政策研究,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主动和上级部门搞好对接,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切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努力交上一份漂亮答卷。


微信图片2.jpg


在谈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朱志骞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央、省市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增强投资吸引力的关键一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舞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对标省、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省“放管服”改革专项审计交办问题和我市“寻标对标”列出的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时限、落实到人,确保实效。


微信图片3.jpg


就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朱志骞要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舞钢作为平顶山唯一一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全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试点县”创建要求,确保2020年6月底前编制完成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实现政务过程和结果全公开。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发展添活力,为群众办事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