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4-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4-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政府、人大、政协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了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暨春季绿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对标要求,改进创新方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激发市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局面。

 二、“飞线”治理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应入地均入地、应捆扎均捆扎、应剪除均剪除”的原则对空中飞线加快治理进度,直面问题短板,盯紧问题不足,集中施工力量,提高整治标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顽疾不清除不算完。

三、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方面。加大对城市雨水污水管网、排水口、窨井等重点部位的清理疏导力度,聚焦市民出行、城市排水、排污等问题,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好市政基础设施运行高标准、高质量。

四、环境卫生治理方面。统筹做好城市保洁工作,聚焦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分类等重点环节,确保路见本色、无尘无污,垃圾日产日清、桶体整洁,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成效。

五、市容秩序治理方面。从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入手,全面落实“路长制”“门前五包”责任制,持续开展市容秩序规范整治,打造示范街道,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六、停车位施划方面。对市区内道路进行全面查勘,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对城市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位进行全面施划,进一步拓展停车空间,缓解我市“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

七、公用行业监管方面。强化公用行业安全风险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公用行业安全生产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要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马路办公”,推进常态化马路调研、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社会聚焦的城市管理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