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4-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上午,副市长王永刚到城市管理局主持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平顶山市、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就春节前后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出部署。 

 一、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针对当前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二是要迅速聚焦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隐患,以“六查一打”燃气领域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学校、商超、养老院、医院、工地、沿街门店、餐饮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人员密集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迅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三是要强化“领导+专家+专班”工作机制,迅速完善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机制、责任倒查机制、预警预报机制,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规范性、针对性。四是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和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盯紧盯牢限期整改。全力确保城管领域安全稳定,让广大市民“安安全全”过大年。   

 二、信访稳定方面。要及时发现存在重大矛盾纠纷隐患的事项,及时做好调研、制定应急预案等工作,防止矛盾纠纷发生和扩大。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到位,坚决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让广大市民“和和谐谐”过大年。   

 三、市容秩序方面。做好春节期间年货摊位的规划规范,采取“提前介入、宣传引导、执法监管”等方式,合理调配执勤力量,加大整治力度和巡查频次,做到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让广大市民“整整洁洁”过大年。  

 四、环境卫生方面。围绕持续提升全区域环境卫生的目标,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所有社区卫生死角及公厕、中转站进行全覆盖“大清洗、大清扫”,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   

、亮化美化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科学合理、美观艺术、疏密有度、应亮尽亮”的原则,积极做好2024年春节亮化工作,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市民“红红火火”过大年。   

六、供暖方面。城区供暖正在逐步恢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保障城区按时、安全、高效供暖,让广大市民“温温暖暖”过大年。         王市长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大家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结合实际、深入研判,准确把握年终岁尾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二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燃气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全面覆盖的强大合力,确保燃气领域层层拧紧责任“螺丝”。三要防患未然,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把燃气管道企业的抄表员、瓶装液化气企业的送气员都要变成燃气安全的宣传员,全面提高居民燃气使用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自救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