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3-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3-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22年以来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工作。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班组长娄文奇参加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彭涛主持会议,舞钢市副市长王永刚致辞。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胡国笋,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宏伟,舞钢市安委会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常振强,平燃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平顶山市城镇燃气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舞钢市各乡镇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燃气经营企业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国笋宣读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通报》;刘宏伟宣读了《关于印发全市2023年燃气行业重点工作的通知》;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舞钢市政府、郏县城市管理局、平然公司舞钢分公司、叶县益民燃气供应站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部分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分别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邀请河南城建学院教授、省住建厅燃气专家马良涛高级工程师围绕《瓶装液化气站、管理气场站管理》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舞钢市部分液化气站站容站貌、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和燃气在线监控系统。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舞钢市燃气在线监控宣传视频。

娄文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城镇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燃气领域风险隐患仍不同程度存在,燃气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排查整治工作需要持续加强。

娄文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城镇燃气主管部门、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务必要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守住安全底线、拧紧政企责任、织密安全网络、防范燃气风险,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对燃气安全工作落细、落实。二要落实安全责任,依职加强安全监管。各主管部门要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三要筑牢工作基础,狠抓排查整治落实。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深入推进隐患专项排查整改,加强老旧管网改造,消除用户端安全隐患,建立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快燃气智慧平台建设,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加大燃气安全投入;要持续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行业安全水平。四要加强用气宣传,增强燃气安全意识。要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要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媒体宣传与上门传授相结合、常识宣传与警示宣传相结合,把用气安全教育进一步制度化、固定化,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使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彭涛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市城镇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强化监管、压死责任,全方位整治燃气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确保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