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森林防火】以练强本领—舞钢市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局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综合素质,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11月8日上午,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共有三个中队36名队员参与。

演练要求从实战出发,包括个人体能拉练和中队全体人员综合体能素质比赛两个项目,围绕“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用我必胜”的要求开展竞技角逐。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充分展示了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此次活动,既是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应急预案的一次实操,更是一次积累实战经验的大练兵。

下一步,林业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紧盯森林防火关键期,做好日常宣传、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巩固提升森林防火预防和应急救灾能力,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