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国家验收考察组来我市考察验收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特聘专家王隆富一行来到我市,对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考察验收。平顶山市林业局局长王卫锋,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卉,副市长马鹏飞陪同考察验收。

专家验收组王隆富一行,分别来到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宣教带——科普宣教标识牌、主体步道——张庄社区共建点——田岗水库保育区——大坝公园——宣教中心,听取了舞钢市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照国家湿地公园评估验收标准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验收组对舞钢市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针对此次验收工作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将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将制定整改计划,高质高效推动整改销号;在措施上更精准。要完善长效管护和资金投入机制,推动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和保护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在发展上更协调。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把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工作更加充分地纳入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努力把舞钢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为筑牢中原生态屏障、建立美丽中国贡献舞钢力量。

自2017年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批准试点建设以来,各项试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主体水质始终保持三类标准,国控石漫滩水库断面地表水达到Ⅱ类标准,保育区状态保持良好,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