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林业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召开节后“收心”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舞钢市林业局召开节后收心上劲会,对2023年林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曹勇代表局党组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拜年。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干部职工努力下,我市林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严格值班值守,认真执行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预防和杜绝了安全事故及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就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护林防火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防火宣传,要利用横幅、宣传页、宣传牌、手机短信及微信朋友圈、小视频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出动宣传车、无人机深入到山区、林地、林区、乡村巡回播放护林防火知识。二是督导到位,局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工作开展、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中出现失职行为的要进行通报问责,情节严重的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处置。三是加强巡查巡护,值班中队携带灭火器具每天上午、下午各巡查巡护一次,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在保障好自身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应急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保障通讯畅通,值班期间严禁饮酒。 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局工作目标,理清思路、尽早打算、统筹安排、务实工作,既要认真思考、周密安排,将年前工作与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又要将各项工作措施,尽早启动、及早推进、赶早努力、务求实效,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二是要落实当前工作,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要即将来临,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鼓足干劲,创新方法,以更高的工作效率迅速在全市掀起造林绿化高潮;要召开一季度林长制调度会,林长制工作要重点抓、全力抓,要长远规划,统筹谋划,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要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主动跟进,积极争取省、市林业部门对我市项目建设的支持以及业务方面的指导;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扎实谋划创新破题,在工作创新上做文章,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用务实收心,耕种好春的希望,争取用一个良好的开局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最后,曹勇又对工作作风转变、机关环境美化提升、职工素质技能提高、元宵节文体活动等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