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连日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通过班子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压实责任,提前介入,多措并举,为高校学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提前勘察现场,合理规划布局。工作人员提前通过查看设计图纸和现场勘察,详细掌握学校食堂场地、房屋布局、数量、面积、位置等信息,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指出设计规划布局中的不足。同时向学校负责人讲解食品加工规范流程以及更衣室、切配间、粗加工间、面点间、烹饪间、备餐间、餐具清洗消毒间、清洁工具存放间等功能间的设置要求,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堂建设的规划布局中的实际困难,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

启动绿色通道,快速许可发证。启动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细心为学校负责人讲解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办理过程中全程指导,并亲自帮助其整理办证所需材料,在开学前一个月为其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后续工作中,帮助学校食堂建立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为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强化后续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根据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围绕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材管控、食品加工、有害生物防治、复用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环节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列表建档,督促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学校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将“两个责任”的落实与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要求,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并自查整改到位。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紧密跟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学校食堂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助力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持续为学校食堂建设、师生用餐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