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餐饮食品安全防控能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春期开学前后,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image.png

一是突出重点除隐患。执法人员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储存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校领导陪餐、校方及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排除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是智慧平台助监管。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软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食堂后厨操作等进行实时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岗位职责,确保合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三是宣传引导养习惯。执法人员检查同时,督促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尽量少食或不食以油炸、烧烤等方式烹饪的食物,做到低油、低盐、低糖,保持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自觉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正在有序进行中,已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26家次、校外配餐单位1家次。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检查指导力度,适时进行专项检查“回头看”,坚决守护学校食品安全底线,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