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4日上午,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姜耀军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安全监管重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安全隐患防范能力,严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年夜饭、春节期间各类集体聚餐为重点,以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留样、食源性疾病预防等重点部位的管理。三是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以处方药的销售、右美沙芬类药品的规范使用、医疗器械安全等为重点,以购进、储存、养护、质量管理等为重点检查项目,严格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四是持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围绕“六查一打”工作,结合市场监管职能,重点检查液化气瓶充装制度落实、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使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image.png

会后,各业务分管领导立即带领业务科室及14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商超、企业、餐饮单位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会议还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