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业务管理

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1月1日,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七小和市一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材储存间、切配间、操作间、烹饪间、食品安全公示栏等重点区域,现场查看食堂环境卫生、餐厅餐具消毒、人员操作规范、食品加工过程,听取原材料采购验收、陪餐制度等落实情况。

市七小副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韦宏卿:“食品安全大于天。对学生中午午餐这一顿,我们学校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早上对学生食堂的食材进行巡检,午餐我们每位学校领导每天都要进行陪餐,确保学生在学校就餐安全健康。”

现场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督促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及时排查并处置食品安全隐患。

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徐跃旭:“因为学生食品安全这一块涉及千家万户,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一个社会舆论话题。本次检查我们对学校食材的采购到加工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我们将加大检查的频次,保证学生在学校的用餐安全,让学生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