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联合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工作,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提升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近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联合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检查。

image.png

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从是否具有生产经营资质的企业购买、购进的医疗器械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进行详细检查。

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充分运用政府网站、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发布综合监管相关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稳定市场主体监管预期,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